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投资41.5亿收购江西中江集团

2015年05月15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九鼎“借道”中江集团,成为A股上市企业中江地产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5月15日,九鼎投资(430719.OC)公告,公司以41.50亿元的价格拍得江西中江集团100%股权,并间接持有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江地产(600053.SH)。这也是九鼎投资今年发起的第二笔收购。本次收购后,九鼎投资拟将部分资产注入中江地产,具体方案仍在筹划中。

  中江集团成立于2011年,为江西江中制药设立所设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国内贸易、投资、商业运营管理等。2013至2014年间,中江集团曾两次进行挂牌,但因无人接手、意向方未能取得合格竞买人资格等原因,始终未能成交。江西省产权交易所资料显示,自2011年起中江集团即陷入连续亏损,至本次挂牌交易时,公司表上负债规模为10.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