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行业清算协会上线风险信息共享平台

2015年07月01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互联网支付方式迅猛发展,钓鱼网站、木马病毒、虚假商户、套现欺诈、客户信息泄露等风险事件不断暴露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支付清算市场不断扩大,网络支付和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的迅猛发展,市场风险不断暴露,钓鱼网站、木马病毒、虚假商户、套现欺诈、客户信息泄露等风险事件时有发生。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降低风险,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正式上线支付清算工作平台,构建行业风险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于2013年年底启动,根据支付业务风险防控的需求而建立。

  此前,支付清算行业缺乏一个能够覆盖各参与主体统一的风险信息共享平台,难以形成防范合力,使得市场机构对客户风险信息及行业风险趋势做出及时掌握和判断,快速识别和潜在存在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