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自贸区欲与黄金交易所共同打造“上海金”

2015年06月27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称,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每年原产金有3100吨左右,并且有很多的回收金,有这个冶炼机构对自贸区的建设将会更为重要
宋钰勤,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榆)6月27日,在上海举行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上海自贸区和黄金交易所达成初步意向,将在120平方公里的自贸区平台完善“上海金”的制造和冶炼标准,同时将建造零排放的制造中心。

  论坛期间,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建议,政府可以考虑引进零排放的黄金冶炼机构。他表示,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每年原产金有3100吨左右,并且有很多的回收金,如果有这个冶炼机构对自贸区的建设将会更为重要。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随即表示,欢迎上海黄金交易所进一步推荐国际上高端、零排放的知名企业,在上海自贸区120平方公里内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地方来做这件事情,丰富上海黄金交易中心的功能。“我想我们一定可以做,也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共同打造‘上海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