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油期货倒计时三个月

2015年06月27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让外资进出以及交易规则如何遵循国际交易惯例成为原油期货上市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作为中国拟推出的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的正式推出终于进入倒计时。6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宣布,正式发布《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结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自2015年8月1日起施行。值得注意的是,《暂行办法》明确提出,原油期货为中国境内特定期货品种。

  《暂行办法》共35条,具体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扩大中国期货市场参与主体,允许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二是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提供多种参与模式;三是规范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涉及的主要业务环节,包括开户、运营、结算、保证金收取及存管要求、大户报告、强行平仓、违约处理、纠纷调解处理等;四是规定了对境外交易者、境外经纪机构从事特定品种期货交易及相关业务活动的违法违规查处和跨境执法等监督管理职责。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