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谈财务公司监管

2015年06月09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在对财务公司的监管中,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要求,银监局局长要作机构的背书人,担保数据的真实性。“以后这些数据有一个是假的,局长就可以下课了。”
资料图: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樊英武/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通过去年的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我们)发现财务公司在合规方面存在很多问题。”6月5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财务公司年会上表示,与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同,财务公司的从业人员大多来自企业,对金融并不了解,“隔行如隔山”。

  2014年年底,银监会启动“两加强、两遏制”全系统大检查,发现财务公司存在的问题“都是一些低级问题”。比如公司治理不健全、贷款三查不到位、五级分类不准、拨备计提不准、账务核算不准、科目使用不当、委贷业务和自营业务互转、超业务范围经营、前中后台不分、风险责任不明等问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