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家才:要完善信托行业治理体系和能力

2013年12月29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将信托业治理体系的建立完善归纳为八项主要问题:公司治理机制;产品登记机制;分类经营机制;资本约束机制;社会责任机制;恢复与处置机制;行业稳定机制和监管评价机制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2013年信托业年会近日在杭州低调举行,今年5月履新的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完成在信托业年会上首秀并讲话,主要谈了信托业稳健发展的问题。会上,杨家才透露,截至11月末,信托业资产规模达10.67万亿,较截至三季度末的10.13万亿数据有所增长。

  银监会官网于12月28日刊出杨家才讲话全文,业内普遍认为其内容触及多项信托业重点工作,意义深远。

  “这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全面改革总体目标的第二句话就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到信托业,就要从内部开始,研究完善信托业治理体系和现代治理能力建设。”杨家才说。他将信托业治理体系的建立完善归纳为八项主要问题,分别是:公司治理机制;产品登记机制;分类经营机制;资本约束机制;社会责任机制;恢复与处置机制;行业稳定机制和监管评价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