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旧年千万高调嫁女 今陷十亿信托危机

2013年12月12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盛集团金融负债近300亿元,已经向法院申请重整,而吉林信托近十亿的信托产品兑付告急,仅仅是山西煤老板邢利斌债务危机的一个侧面
资料图:邢利斌。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12月2日,吉林信托发给投资人的公告,将“吉信·松花江【77】号山西福裕能源项目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兑付危机推到了前台。

  吉林信托相关人士周四(12月12日)向财新记者确认了公告事项。公告中,吉林信托向投资人表达两层意思:第一,共6期、总规模近10亿的信托贷款遇到了兑付的时点危机;第二,融资方表示可以按期足额偿付本息。

  据公开资料消息,信托融资方福裕能源和联盛能源的实际控制人为山西柳林煤矿巨头邢利斌。邢利斌不仅控制着山西省最大的煤炭民营企业联盛集团,还持有首钢资源(00639.HK)5.88%的股份。但这都不及邢利斌去年“7000万三亚嫁女”来得风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