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信托23.86%股权拟被挂牌

2013年12月03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信托行业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近一年来多次发生的信托公司增资扩股和信托股权转让行为,表明信托牌照日渐受到重视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托)23.86%的股权被挂牌出售,作价24.26亿元,出让方为重庆信托的第二大股东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水务,601158.SH)。一旦交易完成,重庆水务将不再持有重庆信托股权。

  重庆水务周一(1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所持重庆信托23.86%的股权拟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每股4.17元(底价)挂牌转让。本次交易已于周一在公司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本次交易尚需获得重庆市国资委及银行业监管机构的审核批准。

  重庆水务共持有重庆信托23.86%股权,共计5.82亿股。按照每股底价4.17亿元计算,作价总额为24.2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