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产信托风险再现 *ST珠江难偿重庆信托2亿元

2013年04月1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违约事件
*ST珠江承认其无法如期偿还重庆信托发放的2.10亿元贷款;由于手续繁杂,还存在一些不定因素,至今展期手续尚未办理妥当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信托业兑付违约事件近期频频出现。在三峡全通信托计划兑付危机未解、不良信托贷款债权拍卖在即之时,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505.SZ,下称*ST珠江)公告承认其无法如期偿还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托)发放的2.10亿元贷款。

  根据*ST珠江4月8日披露的公告,2012年3月28日,*ST珠江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向重新信托借款2.10亿元,公司将持有的3325万股西南证券流通股份质押给重庆信托作为担保,期限为一年,利息为10%。上述借款占*ST珠江经审计总资产的14.7%,占公司净资产的88%。截至4月8日,上述借款期限已过,但*ST珠江仍未偿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