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家才:三道防线防范理财风险

2013年07月0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认为,对于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存在的三方面问题(期限错配、杠杆率过大,以及信用转换过程出现的风险),监管机构起码有三道防线加以防范

  【财新网】(记者 温秀)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7月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回应外界对影子银行规模和风险的关切时表示,“无论是理财产品,还是信托资金,都是由在被严格监管的持牌机构发行的”,即便他们是“孙悟空”,也逃不过监管机构的“紧箍咒”。

  杨家才认为,上述两类常被归入影子银行体系的产品,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影子银行。根据国际金融稳定理事会的相关定义,所谓影子银行是游离于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