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建电子平台监测理财市场

2013年07月0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方式由此前的事后备案向事前监测转变,改变监管部门的被动局面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近期已要求商业银行电子化上报和登记理财产品信息。“以前只是书面上报,现在是通过电子化的形式,要逐步建立起电子监测平台。”接近银监会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将改变监管部门被动监管的局面。

  据了解,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将实行集中统一的电子化报告和信息登记制度,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需通过理财系统进行报告和登记,未在理财系统进行报告和登记的理财产品,不得发售;并要求商业银行于7月31日之前登记完成自2011年至今所有已发行的理财产品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