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退市制度“立威”

2015年05月29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ST博元*ST二重两起案例,上交所旨在为退市制度立威,遏制炒壳

  【财新网】(记者 张榆)随着*ST博元(600656.SH)自5月28日起暂停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2015年主要的退市处置工作顺利完成。此前,上交所已决定*ST二重(601268.SH)终止上市,并于5月21日将其股票摘牌。

  去年末被称为“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实施后, *ST二重和*ST博元分别是首家主动退市和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而暂停上市的上市公司。上交所方面表示,这两个案例一是实现了退市制度市场化改革的预期目标;二是树立了以公司自治为基本原则的退市样本;三是提供了化解退市难、实现退市工作常态化的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