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新政发布 这次是来真的?

2014年10月1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年来只进不出的A股市场终于下定决心,严格退市制度。监管层强调“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如能严格执行,将会全面改革资本市场生态链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经过两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于10月17日正式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下称《退市意见》)。证监会强调,对于应当退市的公司,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指出,《退市意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的基本原则,严格依照现有法律规定,立足于证券交易所作为退市决定实施主体的法定地位,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顶层设计的角度,对退市制度作了系统而集中的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