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付司樊爽文:新成立的清算机构数量不会太多

2015年05月2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各类资本能够三思而行,不要冲动去成立清算机构,因为其投入和影响都比较大,银行卡清算市场是一个小众市场,和支付机构是不同的;樊爽文预计,未来银行卡市场可能会直接进入竞争比较激烈的红海状态,没有一个过渡或者缓冲的地带
刷卡消费配图。高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24日,在清华五道口“新常态、新金融”全球金融论坛上,央行支付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银行卡清算市场是一个小众市场,中国银联将不再是国内唯一的一家清算机构,但是清算机构的业务特性决定了其数量不会太多;希望各类资本能够三思而行,不要像成立支付机构那样冲动。“因为清算机构的投入比较大,对市场的影响也比较大,你能不能做得了,你的资源是什么,要三思而后行”。

  此前,国务院已发布《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将于6月1日起实施,这标志着中国银行卡产业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的转变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中国银行卡银行卡市场将产生巨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