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详解新兴产业板设计框架

2015年05月20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产业板将采用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条件,制度安排也将区别于上交所现有板块
上海证券交易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5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在2015年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上,详细地解读了新兴产业板志在聚集新兴企业、采用更加包容的上市条件、设定差异化制度安排的构建框架。同时刘世安提到战略新兴产业板的设立有助于承接海外中国概念股(以下简称“中概股”)回归A股。

  刘世安从三个方面来解释新兴产业板的设计框架。第一,新兴产业板计划聚焦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刘世安强调该板块的创立是为了在资本市场层面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这个板块重点扶持的是已经跨越了创业阶段,并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他认为战略新兴产业是一个动态的概念,已有的板块已经无法覆盖日益涌现的新兴产业,这一板块的建立也代表着我国经济增长方向朝着创业驱动型迈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