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性改名”激进转型 熊猫烟花被上交所问询

2015年04月0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逐步抽离利润空间收窄、备受污染诟病的烟花主业,奔向市场庞大的互联网金融,是近一年来熊猫烟花的转型战略;短短一周左右成立4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砸金7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爆炸式发展的一年,A股许多主业与互联网金融不搭边的公司为了搭乘这趟“顺风车”,以各种方式涉足民营银行、P2P、众筹以及小额贷款等。以烟花制造为主业的熊猫烟花(600599.SH)2014年起多管齐下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近日直接更名“熊猫金控”,引发上交所关注发函询问。

  4月1日晚,熊猫烟花在《关于对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公告)中,就公司的互联网金融转型布局成效、各项业务的占比情况和规模、烟花业务资产处置情况、资产剥离存在的障碍和风险一一做出答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