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城证券等多家券商两融业务违规

2015年04月03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证监会对46家券商的融资类业务进行了为期2周的现场检查,长城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中金公司等6家券商存在违规行为,并受到不同程度的行政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月2日至15日,证监会对46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了为期2周的现场检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4月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券商融资融券等融资类业务总体规范,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部分公司仍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违规为客户与他人之间的融资活动提供便利等违规问题。

  张晓军表示,长城证券存在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融资融券、代销伞形信托产品、为P2P平台向其客户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违规情节较重,对其采取暂停新开两融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