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详解深证成指扩容改造

2015年03月27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模拟数据显示,扩容后的新深证成指市值覆盖率由原来的18%大幅提升至61%,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权重分别为52%、33%、和15%,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恒业结构与深圳市场吻合度提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刘冉)日前深交所对深证成份指数实施扩容改造,3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为充分反映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发展现状,便于市场各方全面了解深圳市场整体表现,深交所对深证成指实施了扩容改造。

  深证成份指数于1995年推出,20多年来深圳市场发展迅速,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加,市场规模和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该指数已不能充分反映深圳市场运行特点,其市场认同度和影响力不断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