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深成指样本股或为深港通标的股

2015年03月28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版深证成份指数一举覆盖深圳市场61%,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行业结构与深圳市场吻合度提高,接近深交所的消息人士透露,这500只样本股或将成为深港通标的股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成指扩容方案本周公布,样本股从40只大增至500只,市值覆盖率也从18%大幅提升至61%。接近深交所的人士透露,证监会曾有意让深交所尽量做大深港通标的范围,“能纳入多少就纳入多少”,但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公开的说法是:“在标的证券方面,深港通总体将采取稳妥起步的原则。”

  深成指扩容改造研究工作于2011年启动,广泛听取了基金、券商、机构投资者、国际指数公司、基金持有人、中小投资者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深成指扩容改造方案,即样本股数量从40家扩大到500家,指数代码、指数名称及选样方法均保持不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