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的竞争在移动端

2015年03月24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再次发力零售,拟打造全渠道批量获客,包括直销银行、智慧社区、手机银行等
2009年10月23日, 上海,中信银行。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李庆萍于2014年5月从农行空降中信银行后,该行开始全面启动零售战略二次转型。在3月24日的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表示,目前零售业务占全行比重基本稳定在20%,未来要大幅提高零售产能,提升贡献占比。其中移动端是重要布局,“未来的竞争核心就在移动互联,实际增加有效的获客渠道。”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信银行的零售转型真正启动于2014年3季度。在投资者业绩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中信银行的个人日均存款同比增19.9%。零售业务的中间收入同比增59.6%,AUM(资产管理)5万以上客户同比增30%。代理基金业务同比增498%,手机银行获客数同比增40%,“二次转型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