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胡滔:零售银行向互联网学什么

2014年06月1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银行的零售业务受到互联网冲击,已是不争的事实,银行业者唯有直面现实,寻求突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对于银行而言,存款的快速流失是最明显的影响。曾以零售业务睥睨同业的招商银行,也颇受影响。

  招行自1995年推出“一卡通”,圈住了一大批新兴客户群,塑造了招行的品牌和文化。招行的零售存款占比多年均维持在36%以上,但从2013年底开始,招行零售存款占比持续下降,截至2014年一季末,零售存款占比继续降至33.7%。

  一位招行内部人士指出,田惠宇已注意到,近年来招行网点建设速度已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这不利于保持零售优势。田惠宇在内部会议上要求,未来几年,“必须千方百计加快网点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