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中国零售银行业规模将持续激增

2015年03月20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波士顿咨询的预测,小微贷款、消费贷款和理财等业务将成为零售银行的主要增长点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3月20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了关于中国零售银行的报告《完美零售银行2020:人性、科技、转型、盈利》,报告指出,中国零售银行业收入2020年预计将达到3万5千亿元人民币,占银行业总收入的40%以上。

  零售银行新常态

  中国零售银行业收入在2014年是1.85万亿元人民币,占银行业总收入34%。2008年是4900亿元人民币,占比27%。

  波士顿咨询资深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邓俊豪表示,在德国法国等发达市场,零售银行收入已经超过60%。当流程管理好了,零售银行的收入是非常不错的,在海外是股东非常喜爱的高回报业务板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