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富人更爱账单分期

2014年09月25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常使用信用卡分期的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屌丝族”,而恰恰是富裕阶层消费者,使用目的在于优化财富管理和提高资产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4年9月25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发布报告《制胜之道:中国零售银行创新模式突围》。报告指出,随着银行业的市场格局不断转变,消费者的行为也已不同往昔。这份报告在中国14个城市对1800位不同收入阶层的银行及保险类客户进行了访谈,继而展示了一些有趣的数据,例如,男性比女性更愿意在网上购买理财产品;中国人不愿意使用消费贷是因为“抹不开面子”;富裕阶层比“屌丝族”更愿意办理信用卡分期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