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业5年内建立统一信用信息平台

2015年02月26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业将着手建立涵盖保险机构、保险从业人员乃至保险消费者的信用记录,并依托这些记录,对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信用评价

  【财新网】(记者 丁锋)未来5年内,保险业有望建立起一个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与此同时,还将拥有一套“红名单”、“黑名单”的奖惩机制。

  日前,中国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中国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保险业信用制度体系、信用评价基本规则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保险业统一开放的信用信息系统和覆盖全行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保险信用服务体系比较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