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修《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

2015年02月12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修订后的《办法》,中国相关商业银行的杠杆率水平有所提升,没有提高对商业银行的资本要求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为进一步完善中国银行业杠杆率监管政策框架,中国银监会对《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了修订,于2月12日正式发布。定量测算结果显示,根据修订后的《办法》,中国相关商业银行的杠杆率水平有所提升,没有提高对商业银行的资本要求。

  《办法》修订后对中国商业银行的影响主要在于:不再要求承兑汇票、保函、跟单信用证、贸易融资等其他表外项目均采用100%的信用转换系数,而是根据具体项目,分别采用10%、20%、50%和100%的信用转换系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