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义夫妻”生死践诺

2015年01月29日 00:44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2日,自湖北应城来武汉打工的邓双生,在承揽环卫工作的妻子被撞身亡后,面对大笔的医疗费和迟迟不能回家安葬的妻子遗体,遵妻遗嘱如期给32位工友结薪。“实在人”“这才是诚信”“包工头的榜样”……邓双生的做法引发广泛赞誉

  5年前,湖北“信义兄弟”大年夜接力送薪的诚信故事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5年后,一对“信义夫妻”的故事,又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1月12日,自湖北应城来武汉打工的邓双生,在承揽环卫工作的妻子被撞身亡后,面对大笔的医疗费和迟迟不能回家安葬的妻子遗体,遵妻遗嘱如期给32位工友结薪。“实在人”“这才是诚信”“包工头的榜样”……邓双生的做法引发广泛赞誉。

  重信然诺如期发薪10万

  “人走了,规矩不能变”

  “车祸前一天晚上,她叮嘱我要把工友们的工资算清,好让大家操办年货,没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说话。”1月20日,在武汉汉阳区冰糖角社区一排堆满废弃品的工棚里,邓双生语带哽咽。半个多月前,他的妻子、环卫女工头何运香因车祸离世。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