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融资平台被列入ABS负面清单

2014年12月1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ABS负面清单的出台是监管部门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扩大了ABS基础资产范围,也被看作为ABS最后一只靴子落地,预计ABS会有较大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资产证券化业务基础资产负面清单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负面清单”),以地方政府为直接或间接债务人的基础资产以及以地方融资平台为债务人的基础资产均被列入ABS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中明确指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指的是由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和机构等通过财政拨款或注入土地、股权等资产设立,承担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功能,并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同时,负面清单表示,地方政府如果按照事先公开的收益约定原则,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下应当支付或承担财政补贴的仍然可以参与AB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