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年底冲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

2014年12月12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边是央行调整合意贷款规模的传言,一边是银行有效贷款需求不足的困境。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银行在做什么?银行在冲刺给地方融资平台放贷款。因为这是目前被证明的“好资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距2015年1月5日地方政府存量债务上报至财政部的截止日期只剩下不到一个月。全国各地的大小银行,从总行到分行,都在抢着搭上地方融资平台项目的“末班车”。毕竟,这是目前银行看来仍然最安全、收益也最高的一块资产。

  “12月15日之前,账面上已有的贷款就是存量债务;12月还没有投放贷款,但是有承诺函,规模已经落实、合同已经签订的,都可以上报。”一位大行浙江地区公司部总经理说,由于还有一些上报流程,12月中旬左右就得将存量债务上报,很多银行将明年的项目全部挪至今年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