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还原首例类地方融资平台P2P

2014年11月1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打“P2G” Private to Government(政府)的P2P平台,政府信用介入有三种方式,借款方是政府实体性公司,以政府或国企的应收账款做质押担保的项目,以国有融资性担保公司来做担保的企业融资项目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四川上线了一家P2P平台,主打“P2G” Private to Government(政府)概念。该平台为投促金融,由四川投促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发起,资金托管方为融宝支付。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股东为四川省投资促进会及重庆促新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金2000万,法人代表为石本强。石本强为四川省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该社会团体由四川省政协办公厅主管,有央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商务厅等20多个政府单位作为领导成员单位,主要业务是招商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