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跟风 布局P2P

2014年11月1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银行人士指出,P2P仍然也是银行的阶段性策略,从风险要求、业务前景来看,难言存在多大空间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位大行相关副总经理表示,P2P监管规则还在讨论中,目前对银行做P2P并没有明确准入性限制,但监管层希望加强银行介入账户监管层面。但也有银行人士反映,由于投资人一定认为是银行有信用担保,银行要做P2P,监管态度并不太支持。

  除依靠平安集团打造的陆金所之外,招商银行于2013年9月推出“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今年6月,国开行子公司国开金融参与设立开鑫贷,包商银行推出“小马Bank”,兰州银行推出“e融e贷”,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称也有相关意向。此外,还有多家城商行也加入了布局P2P的阵营(见财新网“民生电商低风险发P2P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