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2东飞债违约 真假担保函争议

2015年01月27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12东飞01中小企业私募债到期无法偿本付息,担保人称担保的只是该债的信用评级,但担保人未披露这份担保函的原件。细心的市场人士随即发现,被曝光的《担保函》的骑缝章竟然是发行人加盖。这份担保函是否存在,谁在伪造?是否还存在抽屉协议?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25日,12东飞01中小企业私募债(以下称东飞债)到期,发行人无法按期偿还本息。作为本期债券担保方东台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东台交投)于1月26日发布声明称,对东飞私募债不承担任何连带担保责任或一般保证责任。

  12东飞债发行额度1.1亿元,发行期限2年,票面利率9.5%,起息日为2013年1月25日,债项评级AA,由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评级。

  该债券的发行方为东飞马佐里纺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飞马佐里),据其官网介绍,发行人是东台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意大利Marzoli公司于2000年8月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意合资企业,主要为纺机设备系统供应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