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办法

2012年05月23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分析,发行人可为私募债设置认股权或可转股条款,这是私募债成败的关键;发行私募债,意味Pre-IPO企业不需找PE做最后一轮融资,对非券商系PE是利空

  【财新网】(记者 沈乎)5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试点办法》(下称上交所《试点办法》)。同期深交所也发布了相应试点办法及配套指南,中小企业私募债正式启动。

  根据上交所《试点办法》,试点企业限于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且未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微型企业,暂不包括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每期私募债券的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