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自费改革”机构调整 重心向前端监管倾斜(更新)

2015年01月20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近12年的银监会迎来监管架构首次大规模调整,总体编制不变,结构上变化颇大,主要思路是将监管力量向前台倾斜。目前力保平稳过渡,先定机构职能,局级干部层面的调整暂不进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20日下午,银监会宣布进行机构调整,在编制不变的前提下进行结构调整,将重心向前台监管部门倾斜。这是银监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的首次架构上的重大调整。

  从2007年开始,银监会将研究局从政策法规部中分离出来,于2010年正式形成平级单位,其它部门一直未有变动。

  在此次监管架构改革中,银监会的局级部门仍然为28个,处室由138个上升到140个。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银监会的“自费改革”,在撤销合并了一些后台机构的同时,监管处室实际增加了24个。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