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推动发行绿色金融债

2015年01月19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探索以能效信贷资产为基础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以及发行绿色金融债。鼓励银行对节能改善的地产开发贷、购买绿色住房的按揭贷给予优先信贷支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发改委联合发布《能效信贷指引》(下称《指引》),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对重点能效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并明确商业银行建立相应的激励约束机制。

  能效信贷属于绿色金融领域。所谓能效项目,是指通过优化设计、更新用能设备和系统、加强能源回收利用等方式,以节省一次、二次能源为目的的能源节约项目,涉及工业、建筑、交运等重要领域。

  能效信贷的方式主要有两种,用能单位能效项目信贷,以及合同能源管理信贷。后者是指,能效项目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向节能服务公司提供信贷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