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比特币交易平台陷入信任危机

2015年01月0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5日,欧洲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停止交易,原因是在周末期间遭到袭击,约19000枚比特币从运营中的钱包被盗。而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也在元旦期间被爆遗失的超过60万枚比特币源自内部系统操纵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1月5日,欧洲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停止交易,原因是在周末期间遭到袭击,约19000枚比特币从运营中的钱包被盗。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ejc Kodric在Twitter上说Bitstamp冷钱包中的大量比特币是完全安全的。

  1月2日,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惊爆内幕称,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所遗失的99%比特币源自内部系统操纵,而并非外部黑客攻击。这构成了一个荒诞的讽刺,因为Mt.Gox曾宣称,大量比特币的失踪与比特币基本编码中的“交易可塑性”缺陷导致的逐步盗窃有关。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