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家才谈信托 应夯实金融正规军思想

2014年12月24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经济下行期影响,信托风险事件频发,信托业利润增速放缓,行业拐点出现。7月中旬,一些业内人士及部分监管部门认为,信托行业存在潜在系统性风险。银监会在排查中统计出,43家信托公司风险资产规模逾700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3年12月19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出席2013年信托业年会讲话,要求信托业建立恢复与处置机制、行业稳定机制等八项机制,以完善信托业治理体系。

  “去年是换服装,今年是换思想,把信托提升起来,把信托的责任界定下来。”杨家才说。“为什么评‘三好学生’总评不到信托,找‘四类分子’就有信托的份,这是什么原因?是自己行为不端、形象不佳。怎么办?唯一的出路是练好内功,明确责任。”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