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将设保障基金

2014年12月13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基金来源上,除了信托公司根据自身净资产参与认购外,融资者也需按比例认购。监管层希望据此建立市场自救的机制,信托公司和融资者共同分担责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2日,银监会、财政部正式发布《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相关部门表示,将设立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保障基金公司)作为保障基金管理人,依法负责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

  保障基金公司由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信托公司等机构出资设立,并依法设立董事会,董事长为法人代表,由银监会核准,并向国务院报备。银监会非银部负责人表示,《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管理办法》会随即出台,办法出台后,保障基金公司就会正式挂牌。该公司注册金在100亿左右,并非之前的120亿。信托业协会代表68家信托公司出资少部分,其它的信托公司自愿认购大部分。“不会出现一两家独大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