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资产规模逼近13万亿 经营业绩下滑

2014年11月07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再创新高,但仅是环比微增。走过增长快车道的信托业还在寻找新的增长点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11月7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14年3季度信托行业主要业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3季度末,全行业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12.95万亿,再创历史新高。总体规模环比增速再度放缓的同时,全行业对于风险项目有所消化,经营业绩出现下滑趋势。

  12.95万亿的规模较2季度末的12.48万亿元微增,环比增长3.77%,延续了自去年1季度以来规模增速持续回落的趋势。其中,集合信托计划占比29.13%,创历史新高。

  今年6月至9月,信托风险项目规模从917亿元降至824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比例由2季度的0.73%降至0.6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