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评级新规影响几何

2014年08月19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部门对于信托业监管的思路逐渐清晰。为了获取更高评级,信托公司会顺应监管意图,诸如继续加强增资,加强财富管理能力等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上周,银监会分别在北京、武汉两地,就2014版《信托公司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指引》(下称《指引》)完成对各信托公司和银监局的征求意见。从目前版本看,《指引》是在前期多次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基本反映了监管需求和信托公司意愿。

  “信托公司监管评级并不是新事物,早在2010年银监会就首次下发了《指引》,四年间,信托业发展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监管部门对于信托业监管的思路逐渐清晰。”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