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规模首现月度负增长

2014年08月12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今年6月底,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2.48万亿元,这一数字较5月底下降了0.24万亿元,信托业首次出现月度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中国信托业在近年来的高歌猛进后,在2014年2季度迎来资产管理规模上的拐点。根据信托业协会于周一(8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2.48万亿元,这一数字较5月底下降了0.24万亿元,信托业首次出现月度负增长。

  2013年4季度,全行业管理资产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信托业进入“后10万时代”。就季度环比增速上看,自2013年起信托业季度环比增速开始放缓。今年前两个季度,这种环比增速放缓趋势延续,直至6月,首次出现月度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