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评级规则修订 拟适时启动退出程序

2014年08月13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最近一次在北京召集少数信托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征求意见还将分地区逐步进行,正式稿预计年内出炉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实施了四年的《信托公司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指引》(下称《指引》,银监发[2010]21号)将在今年年内完成修订,这也将是今年4月出台的《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下称99号文)相关配套文件之一。

  财新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目前修订版《指引》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本周二(8月12日),银监会最近一次在北京召集少数信托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征求意见还将分地区逐步进行,正式稿预计年内出炉。

  信托公司监管评级将由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组织实施,评级结果应当作为衡量信托公司风险程度的主要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