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土地流转信托再升级

2014年11月22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在黑龙江省兰西县的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涉及土地面积约300万亩,为国内目前面积最大的土地流转信托,也是土地流转信托首进东北平原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继2013年10月全国第一单土地流转信托落地,土地流转信托之风刮终于到了黑土地上。

  周五(11月21日)下午,中信信托与黑龙江省兰西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下称农科院)、哈尔滨谷物交易所(下称哈交所)就共建中信·兰西土地信托化综合改革试验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流转土地300万亩。

  本次合作的运行机制包括产品交易平台、生产要素平台和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哈交所的各类会员与其签定粮食代购销合同,哈交所在粮食种植季前统一与种植主体签定粮食采购合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