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险频发 监管定调融资性担保

2014年12月23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国务院领导讲话中能够看到,一方面政策在引导融资性担保行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要求担保费率不能一味往上提,加大企业负担,同时,政策当局也注意到了近期爆发的各地风险,要求加强监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中国多省市爆发融资性担保公司倒闭,投资者兑付无门的事件。

  在12月18日召开的全国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切实完善监管,加强行业自律,有效防范风险。”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会议上表示,融资担保行业作为连接银企的纽带,一头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服务,一头为银行分担风险,背后需要政府给予支持。进一步促进融资担保业健康发展,需要政府、担保机构、银行、小微企业等共同努力。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