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董事长被查 华通路桥短融债陷兑付危机

2014年07月16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华通路桥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王国瑞与山西省委员会原副主席令政策同一天被免职,由于无法主持大局,公司7月23日到期的短融债面临兑付危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有“山西路桥大王”之称、屡屡跻身“胡润百富榜”的华通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瑞被查后,华通路桥虽然一度表示“经营活动未受影响”,但在即将到期的短融债可能无法兑付的事实前,困境不言而喻。

  7月16日晚,华通路桥公告称,由于截至目前公司董事长王国瑞仍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尚未返回企业主持工作,将于下周三(7月23日)到期“13华通路桥CP001”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企业目前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偿债资金。”市场观点认为,若该短融届时无法兑付,将成中国首单本金违约的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