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路桥将转让益民基金25%股权

2008年02月13日 08:59 来源于 caijing
其中1200万股将转让给重庆国投,另外1300万股将转让给重庆润江投资公司

  因与中国证监会基金管理相关规定相左,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06,下称重庆路桥)将转让其持有的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益民基金)2500万股股权。
  重庆路桥2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益民基金2500万股股权中,1200万股将转让给控股股东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国投),另外1300万股将转让给重庆润江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
  此前,重庆路桥于2004年投资2500万元参股益民基金,占其总股本25%股权。而其控股股东重庆国投则同时投资3000万元参股益民基金,占其总股本30%股权。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不得持有其他股东的股份或者拥有其他股东的权益;不得与其他股东同属一个实际控制人或者有其他关联关系。
  重庆路桥表示,此次转让的交易对价将不低于评估值,并将结合市场价格确定。
  同时,因属关联交易,若最终交易价款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重庆路桥将对持有的益民基金2500万股股权进行审计或评估,并将进一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重庆路桥由重庆市大桥建设总公司独家发起采用募集方式于1997年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3.1亿元,主要经营业务包括重庆牛角沱大桥、长江石板坡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南山旅游公路经营维护、管理,桥梁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经营管理等。
  重庆国投是1984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2002年进行改制重组,由国有独资企业变成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相对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信托公司中首批完成重新登记。2004年再次进行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由10.3373亿元增加到16.3373亿元,资本规模名列全国信托公司前列。
  益民基金于2005年12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重庆国投、重庆路桥、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和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依次持股30%、25%、25%、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