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发布保险集团并表监管指引

2014年12月15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引》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通过确定监管范围和监管要素,明确监管模式和监管手段,从全集团角度监测风险,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传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15日晚,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集团并表监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以控制为基础,兼顾风险相关性,确定并表监管范围。同时明确了包括集团结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内部交易、偿付能力、资产负债管理、流动性风险等七个方面的并表监管内容。

  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随着金融业由分业经营向综合经营演变,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选择走集团化和多元化经营道路,与此同时,集团化经营风险也随之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