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忧虑前海分流本地金融

2014年12月09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海政策环境劣于上海自贸区,若想获得香港协同,需缓释分流忧虑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合作事项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前海雄心勃勃主攻金融业,与上海自贸区和香港皆有竞争合作关系,如何与此二者协同发展?有望近期获批的广东自由贸易园区或能助前海一臂之力,香港对前海分流本地金融的忧虑则有待缓释。

  占地仅15平方公里的前海,定位发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这四大现代服务业。前海当局眼中,分量最重的当属金融业和金融创新。穿行深圳地铁,常能见到关于前海意欲打造珠三角“曼哈顿”的广告。

  在12月6日的前海金融创新大会上,前海创新研究院首任院长陈坤耀坦言,前海在发展过程中需要面临与香港和上海自贸区的竞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