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志武:前海不应过度依赖制度套利

2014年08月27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提出,金融创新因政府管制而生,前海发展机会由此而来,但不应全凭政策扶持,而应直面真正的竞争和挑战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昨日(8月26日)在深圳一场论坛中直言,在目前的政府管制环境下,前海发展机会多多,但单凭政策扶持提供的“垄断地位”易致停滞不前,前海应当直面竞争和挑战,靠本事吃饭。

  陈志武说,政府管制下的政策特许给前海提供了许多发展机会。

  他提醒道,如果前海的发展空间全凭政府授予“垄断地位”来获得,那么,与其说政府在帮忙倒不如说是在帮倒忙,因为往往一件事没有竞争就没有动力做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