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亿日成交来临 证监会如何有所为

2014年12月0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通气会上罕有向中小投资者发出劝诫,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的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要理性投资,敬畏市场。用心何其良苦。此时何不彻底放弃IPO的发行节奏管理,同时为注册制的实行提前做好准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12月5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轻松逾越万亿元,令市场目瞪口呆。当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复盘A股市场近期表现,并强调,证监会发现做庄有抬头情况,将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中小投资者要理性投资,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的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邓舸提出,上市公司要严格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依法合规经营,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证券交易所要加强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和交易监管,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