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新股

2014年11月2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6月以来证监会共核准66家公司发行,从已完成定价的55家公司来看,平均发行市盈率19.94倍,其中最高23.2倍,最低10.07倍,其中有6家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财新网】(记者 刘冉)针对市场上对于年底前新股将集中发行的担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11月21日)表示,年底前不会集中发行新股。

  张晓军介绍,为了贯彻新国九条的意见,证监会将合理安排新股发行工作。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截至目前已有66家公司发行新股。未来,证监会将仍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安排IPO,不会在年底前集中发行。由于明年1月发行的企业仍然依据2014年的财务数据,需在年底前过会,因此明年1月发行的企业也将计算在此前规划的100加左右的范围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